可爱的小鸡蛋

再来为栋乐tag添砖加瓦😀😀😀这次5条小段子每条都可以扩写,但是本人能力有限😂😂😂要是有大佬看上的梗任意取用,我给大佬们磨墨😂😂😂

6.博士何天

比利时

何天陪妈妈逛完公园回家的时候被大厦管理员叫住,收了一个邮包。照着之前身为拆弹专家的职业素养,何天警觉这个邮包或许不对,但是在看完邮包上附着的便条之后,他还是带着邮包回了家。

妈妈问是乜来的,何天说是朋友的旅游手信巧克力而已。

一年后,何天办好移民手续带着妈妈上了比利时的飞机。临行前与李强告别,对方问为什么这么突然要移民,何天说那里适合妈妈养老,而且巧克力很好吃。

布鲁塞尔大广场号称是全欧洲最美丽的广场,落日的余辉洒在市政厅哥特风的尖顶上,守护神雕像仿佛笼罩于圣光之下。何天来到布鲁塞尔后每日下午三点都会准时出现在市政厅的守护神雕像之下,直至太阳落山。这已经是第三十六个落日了,他想自己是否会永远等不到那个人,如果一直等不到,自己还要等下去吗?

“喂,先生,巧克力吃吗?”当何天数到市政厅三层左边第八个窗户的时候,有人在他身边递过来了一盒Godiva。

何天没有接,也没有回头,就是眼泪一颗颗的往下掉。

“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和读书的时候一样,这么爱哭。”手拿巧克力的人又递过来了一条手帕。

何天忿忿地夺过手帕胡乱的在脸上抹了一通才转身看着来人。“钱有这么重要吗?你命都不要了?”

“嗯,我喜欢钱,你喜欢我。你来找我,就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生活了。”这个戴着眼镜头发微卷看起来儒雅的男人说着话手里也不停剥了颗巧克力塞到何天嘴里。“我们开始新生活吧。钱我有了,现在我要你,我们结婚好不好?”

何天眼角还有点红红的,听到求婚的话眼泪居然又跟不要钱一样一颗颗的往下掉。“那你要和我一起陪我妈逛街买菜,和我一起带她去布鲁日,去美术馆,去滑铁卢,去……”去哪儿还没讲完,何天剩下的话全被堵在了一个略带苦涩的巧克力味的吻中。

7.郑汉守李忠志

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你眼里别人的命就这么不值钱吗?”李忠志拿枪指着郑汉守的时候,手在发抖,他不知自己是否能扣下扳机。

“你女儿的心,我可以不要。”面对黑洞洞的枪口,郑汉守神态自若,他笃定对方不会真的开枪。

李忠志不可思议的眨了眨眼,手中的枪并未放下。连续这么多天提心吊胆努力追寻女儿的下落,到知道女儿被绑架将要挖心的恐惧,对方竟然就这么轻飘飘的一句,放过了?

“天地不仁。市长的身体状况已经没办法坚持到上手术台了。”郑汉守走到酒柜前到了两杯威士忌。“我没有逆天改命的本事。有能力做市长的人不止他一个。”郑汉守走近李忠志,用拿着威士忌的右手格下了他手中的枪,并把酒杯放到他放松的手里。“但是李Sir,我很想知道,当初你爱我爱的要死要活,怎么我一走开,再见面你女儿都这么大了?”

李忠志举杯一口闷下威士忌,深呼吸一口缓解自己狂跳的心脏。“不干你的事。”

“我查过了,李咏芝是你收养的孩子。”郑汉守看着李忠志的眼睛,缓缓地说着。“你了解我的,我有自己的抱负,爱情从来不是我的第一位。但是…”郑汉守抬眼看着窗外皎洁的月亮。“但是,这么久以来我的爱情只对你付出过。”

8.黄陆

家暴

程德明在餐厅吃早餐的时候碰到陆志廉,奇怪他脖子那贴了两块OK绷。出于调查员的职业敏感性,程德明猜测陆志廉遭遇了家暴。

在破获曹元元案后,陆志廉的私人生活的巨变震惊了ICAC一众伙计,甚至波及到了警队。陆志廉和黄文彬拍拖了。

程德明身为一个男人显然没那么八婆,不过他个人是完全不看好这段恋情的。黄文彬,一如他狱中绰号“黄老邪”,程德明觉得他邪的很,绝对不是什么善类。而陆志廉这么又廉又正的人居然跟他走到一块,肯定是被奇奇怪怪的爱情冲昏了头脑。而且翻看黄文彬以前的档案,他是经常家暴前妻的,这人肯定是心理变态。

程德明踌躇了一整天,做事也没法专心,一直想着要不要去约陆志廉放工后去酒吧喝一杯。他心里隐隐总觉得这是劝陆志廉同黄文彬分手的好机会,又担心自己太关心他的私人生活会被厌烦。

直到晚上八点,陆志廉在接到一通电话后收拾收拾下班,走过程德明班桌跟他打了声招呼。程德明抓紧机会忙说自己也下班了一起走。

两人甫一出大楼,程德明刚想开口邀请,陆志廉就冲他摆了摆手上了停在楼前的黑色宾士车。

宾士车窗没有摇上去,程德明看见陆志廉一上车黄文彬就凑过去帮他扣下了安全带,并且在他脸上啵儿了一口。黄文彬坐正身体前看到了程德明望过来的眼神,轻蔑的勾了勾唇角,瞪了他一眼。

程德明看着扬长而去的黑色宾士不禁打了个寒战,心想黄文彬果然是个死变态。

9.⚪丁

无题

夜黑风高,杀人夜。

萧瑟的街道,漆黑无光,只一少年奔袭而过,卷起一阵尘土。

他已经赶了三天三夜的路。他在追一个人。一个偷走他金蛇剑、金蛇锥、金蛇秘笈的人。

丁鹏脖子上架了一把剑。盗得金蛇秘笈后他马不停蹄、疲于奔命,终于在紫竹林被袁承志追上。

“你和我在一起难道就是为了金蛇郎君的三宝吗?”袁承志问。

“没错。”丁鹏答的没有犹疑。

袁承志没有取丁鹏的性命,只拿回了金蛇剑。

再见面,袁承志身边有了叽叽喳喳的温青青,丁鹏与温柔贤淑的青青成了婚。

又见面,金蛇剑打落了圆月弯刀。

崇祯吊颈数年后,江南的小村庄来了一对异姓兄弟。大哥姓丁,俊朗不凡,只是手有疾患不侍农桑,全赖袁姓小弟照顾。

10.栋乐

绯闻

大口B觉得自己这次肯定发达了,他已经在阿古家楼下蹲了两天一夜了。阿栋自从前天傍晚揸车送阿古返家一起入了屋之后就再也没出来过。

更劲爆的是,大口B的相机已经影到了两人的亲密照片,虽然仅仅只是映在窗帘两个拥吻的影子。但是对于饥肠辘辘的市民来说,身家清白无绯闻的阿栋和阿古只是两条搂在一起的影子已经足够他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八卦十几日了。后续再跟上连续报道大起底,做足十天连载。大口B已经想象出主编对自己赞不绝口,自己升职加薪的风光无限了。

第二日的傍晚,阿栋和阿古终于步出了阿古家大厦,大口B两天未合眼仍是精神满满兴奋不已,希望紧跟阿栋步伐能够再影到他跟阿古的劲爆实相。

然而大口B如意算盘落空被两人驾车引至荒芜人眼的慈云山角落。大口B想溜却被阿栋驾车逼停,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落了车。

相机被抢去,脑袋也被枪砸了好大一条缝。

真是不该惹“东莞仔”,大口B望着被扎瘪了的车胎绝望的想着。

评论(3)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