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蛋

栋乐拉郎 震波×阿酷 <<自来猫>>(上)

栋乐角色拉郎

文雀震波×赌侠阿酷

自己这文笔简直稀烂

完全无法表达出自己的脑洞😭😭😭

应该是无脑恋爱文,就图写的一爽,大家随意看看吧。

自来猫

1.

走到回家的必经路口时,有一只小猫跟了上来。

震波停住脚步回头看着这只小猫。它还很小,浑身的银灰色绒毛像是冬天静电的毛线团一样炸开。他望着它,它也停下脚步。见他不动,小猫安静的坐下抬头与他对视。

他缓缓眨了眨眼睛,不再理会这只小猫,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小猫“喵”了一声,随着他的脚步迈开四肢跟上。

2.

拿锁匙开门的时候,小猫静静地候在他的脚边。

震波进入门内,小猫保持着坐姿在门外抬头望着他。

“进来吧。”他将门大开,侧身退到门边。小猫试探的伸出一只脚踏入门内,见他没有动作,才小心翼翼的进入门内。

3.

“狮子是你老表,你也吃肉哦?”震波从外卖盒饭中拨拉出半份叉鹅到一只酱油碟内。那只小猫还是蹲在他的脚边,安静的等待着他的晚饭。

窗子半开,晚风轻柔地向屋内送来清凉,吹起白色的纱帘。

震波依着窗台点燃了一支烟。屋外霓虹闪烁,屋内寂寞安静,只有一只在洗脸的猫,一个百无聊赖的男人。

4.

赌台上总是青烟袅袅,昏暗的灯光下每个人的面目都是模糊不清的。

但是这个男人不一样。从他进入震波的视线,仿佛舞台的追光灯打在身上。震波手指夹着支烟,蜿蜒的烟气笼罩着视线里这个男人的身影,如同朦胧的舞台效果一般,主角登场。

这个男人缓步度到震波的身边,点了一支烟。桌上赌局一圈轮了3把,男人将烟蒂摁灭在震波手边的烟灰缸中。震波的眼睛不自觉地被他伸出的手吸引,不是因为那只哥伦布陀飞轮腕表,是因为骨骼分明的手腕和修长的手指以及干净整洁的指甲。

震波想到老大偶尔会画的画,祺哥对着石膏像左描右描的时候他也跟着看了那个叫大卫的裸体男人十几次,除了好奇他肩膀上那块奇怪的玩意儿,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双冰冷的石膏手。这个男人的手像石膏像的一样好看,震波心里冒出无法遏制的奇怪想法。

5.

这个男人的赌运很好,不是把把赢,但是十拿九稳。

身边围着的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这个男人起身似要离开。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前,震波的手已经拉住了男人的左手。

心跳的很快,仿佛一只雀仔误入了五脏六腑,急切的扑腾翅膀想要飞出来一样。震波觉得时间好像静止,舞台的灯光笼罩在头上,世界只剩下他和他。

“要不要一起喝一杯?”震波的声音在自己听来像是另一个人说出的,他觉得自己的双唇并没有动作过。

“好啊。”世界在这个男人的说话声中重新开始流动。

6.

这支红酒或许是醇香芬芳的,但是震波无法留意。他的注意力在那个男人握着酒杯的手上,抿住杯口的唇上,送落酒液入腹滚动的喉结上…

震波一直不明白祺哥为什么总是拿着一盏胶卷相机到处拍,现在想通了,美好的事物是应该要被记下的。

震波总以为自己的酒量不错的,但是今天一支酒未喝完已经觉得面颊火烫。心脏的感觉怪怪的,不知是不是生了病,它跳啊跳的想要冲破胸膛皮肤的阻隔跳将出来。跳出来又怎么样呢?震波心里不着边际的胡乱想着,跳出来也只能在桌子上蹦啊蹦,难道跟路边不知道哪里来的小野猫一样,跳出来跟着别人就能被收留吗?

男人叫了第二只酒,没有人跟他对饮,震波已经趴在桌上。他在浑噩中被侍应推醒,桌旁已经之余他一人。桌上的另一只酒杯证明那个男人并不是自己发梦。

杯中还剩一半酒液,震波伸手拿过那只酒杯,似乎还留有那个人的温度。透亮的酒杯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偶尔闪耀出光彩。他嘴唇贴紧杯口,将余下的红色酒液一饮而尽。

7.

屋里的窗子依旧半开着,屋外五光十色的霓虹不知疲倦的闪耀,连带昏暗的屋内也是蓝蓝红红的。震波躺在床上望着墙面红色蓝色的光斑闪烁出那个男人的身影。这间屋子是很小的,但是震波从来没有觉得局促过,对于一个人来说很足够了。但是此刻他却突然觉得自己的屋很大,大的他能听见自己心脏“咣咣”跳动的声音。

人心跳的声音有这么大的吗?不是的,是那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猫,它在尝试跳上床,却因为太小的身躯次次只能撞击到床沿上。

“跳的那么用力不知道痛的吗?”震波翻身伸出一只手将小猫捞到身上。

银灰色的小猫团凑到他的颈窝伸出小爪子推挤他臂膀的肉。来回推了几遍,或许是觉得不够柔软,又爬上他的肚子,终于满意,在他胸腹间踩踏推揉。

“原来是个按摩师来的吗?”震波笑出声,空旷的屋子内声音回荡,显得空落。

小猫推揉满意,又回到他的颈窝盘下,一人一猫在霓虹灯的闪烁下进入梦乡。

8.

和往日一样的时间,震波挎着背包进入了餐厅在他们惯常的台位坐下。细苏翻着马经,马仔还在吃着他的早餐,三人没有一句问候源于往常的默契。

“自来猫是什么意思?”细苏放下遮挡面孔的马经,对于震波的疑问报以一张紧皱的面孔。“这里不能带猫进来的吧?”

马仔嚼着多士发现了震波挎包中的小猫,伸出手指去逗弄,“啪”地一声被震波拍开。马仔咕哝了一声“小气”继续应付自己的早餐。

“我预感自己要拍拖了。”

“和自来猫吗?”细苏将手中的马经翻过一页心不在焉的回复道。

餐厅的门被推开复又关上,这场漫不经心的谈话没了下文。穿着白色休闲西装的男人还没走近,就听得一声“老大你车借我用下。”震波就像一阵风一般同他擦肩而过。

“这小子今天搞什么?”马仔举着叉着早餐肠的叉子对门外推出单车的震波翻了个白眼,转头对阿祺做了个“发春”的口型。

9.

从兽医那出来,震波推着单车对挂在在龙头挎包中的小猫碎碎念:“你啊,简直是台钞票粉碎机啊。什么疫苗驱虫的,还要来好几次,你啊麻烦死了你。”小猫在包中冒出来个小脑袋并不明白他在讲什么,只是偶尔像是回应一般“喵”一声。

“痛不痛啊你?刚刚那么长一支针戳你脖子,你肯定很痛哦?带你去吃点好吃的好不好啊?”其实一个大男人对着只小猫念啊念也是怪可爱的,途中一些女仔看到这一幕悄悄的捂着嘴偷笑。

震波走走停停,仔细看着每个食肆门口的tips。“你真是好麻烦啊。每家店都不欢迎你呢。这个店倒是允许宠物入内,但是人家是甜品店,你是只小猫而已,喝不来咖啡吃不来拿破仑的。可惜呢…拿破仑蛋糕好好吃的。”他在一家粉蓝色招牌的甜品店门口驻足了一会儿又摇着头离开,带着点不甘心的可惜。

走过这个街口的时候一块红色的招牌出现在眼前。“中华料理?这么怪的?又不是唐人街,叫什么中华料理?”凑近了看店门口tips没有写不准宠物入内。“扬州炒饭,你吃不吃的啊?”震波将小猫从包里捞出来贴近它的鼻子问它。小猫蜷曲了尾巴缩进他的掌心“喵呜”了一声。“想吃啊?那我带你进去咯。”

推开日式风格的格栅门,有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店内四张方台,没有客人。

吧台后面有个白色的身影在忙碌着。震波将小猫放回挎包中坐到吧台。墙面挂着一些菜牌,他托着腮看了一会儿,转头对那个忙碌的背影说道:“老板,扬州炒饭不要葱,再要一个麻婆豆腐。有没有鸡肉、里脊肉?白水煮一煮。”

那个白色的背影转过身来,手里端了一杯热茶在震波面前放下。“很饿啊你?”他说话的时候面颊上挂着调侃的笑,像是同他很熟悉一样。

震波完全没料到随意走进的一家食肆,会再撞见昨晚梦里的那个男人,忘记了动作,只直愣愣的盯着他看。

小猫从挎包里钻出它的小脑袋,笨手笨脚的爬上桌台,“喵”了一声唤回了震波的神思。

“啊,不好意思。你可以白水煮点肉给它吃吗?”震波伸手拦住小猫对热茶蒸汽的好奇将它揽进怀里,它却不安分的挣动,想再次爬上桌台。

“好啊。”那个男人伸出手搔了搔小猫的下巴,小猫发出一阵咕噜咕噜声。他收回手的时候蹭到了震波搂着小猫的右手。震波感觉自己的心被轻轻的挠了一下,像一颗石子投入湖中荡开一圈圈的涟漪。

那个男人转回身在流理台忙碌,震波假装遏制小猫过分的好奇心,心不在焉的将一遍遍爬上桌台的小猫拖回怀里。小猫乐此不疲的玩着这个来来回回的游戏,却不知晓其实震波眼里只盯着男人料理食材的手发愣。那双手真的很好看,震波心里想着,像蝴蝶煽动的翅膀。其实腰线也很完美的。男人系了一条围裙在腰间,细细的带子将腰勒紧,相对宽阔的肩背那窄腰异常纤细。

一只有着小猫图案的瓷碗打断了震波的胡思乱想。“来尝尝好不好吃。”男人像是很熟悉一般从震波怀里接过小猫将它凑到食碗前。小猫试探的嗅了嗅就毫不客气的张嘴大快朵颐起来。“这是你的。”色泽鲜艳的扬州炒饭和麻婆豆腐端到震波眼前。男人拿了一只白瓷勺递给他。震波低头看看可口的饭菜,又抬头看着男人,目光移到那只握着勺子的手,不自觉咽了口口水。接过那只勺子的时候,两只手又不经意的蹭过。第二颗石子投进了湖里。

10.

夜幕深沉的时候震波还徘徊在“中华料理”对面的街口。小猫已经在他规律的脚步中于挎包里沉沉睡去。脚下踩灭第五个烟头,震波抬手看时间,时针已快接近十点方向。

那块火红的招牌突然在黑夜里暗了下去。震波抓着挎包带子的手紧了又紧,才把挎包抱在怀里往对街跑去。停下脚步的时候刚好那个男人推门出来了。他叼了根未点着的烟,看了震波一眼,转身将铺门拉上。点着烟回转身,他手指夹住烟仰头喷出一缕轻烟。

他们俩人面对面站着,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震波视线经由飘散的轻烟流转到男人的手上、面上、唇上。

今天似乎总是觉得很干渴似的,震波喉头滚动,开口。“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男人夹住烟的手再度凑到唇边,抿进一口烟再吐出,勾起唇,眼睛也亮亮的带了笑意。他夹着烟的手指了指震波的挎包。“带着它你要去哪里喝酒?”

震波张口想反驳,又没有理由,不甘心的闭了嘴。

“去你家吧。”

11.

单车划开黑夜里微凉的空气。男人抱着震波的挎包坐在单车的横档上扶着龙头。震波踩着单车划过一条又一条霓虹闪烁的街道。世界仿佛化身成了一道道霓虹碎片从他们身边蜿蜒流开。

TBC.

评论(7)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